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重点与特色 >> 朝鲜语特色专业

重点与特色

机构设置

2016年09月27日 14:02  点击:[]

青岛大学韩语系2008年1月被教育部批准为第一批“第二类高等学校本科特色专业建设点”。 青岛大学朝鲜语专业设立于1992年,最初隶属于青岛大学文学院外文系,1995年正式成立朝鲜语系。截至2014年,共培养了16届近800余名本、专科毕业生。1998年开始招收本科生,2007年招收硕士生,目前有本科生330余名、硕士生(学术、翻译)30余名,此外自考生。从2007年起开设全校研究生韩语二外选修课,累计听课学生数达800多人。

青岛设有韩国领事馆,青岛的韩资企业已超过7000多家,成为中国境内韩资企业最多的城市。韩资企业从业人员超过44万人,占青岛市外资企业从业人员的56.7%,常住青岛的韩国人口超过10万。青岛北部已形成了韩国城,有正宗的韩国料理、韩式住宅、韩国城、韩国服装行、中韩歌会、青岛韩国周活动、韩语新闻节目、韩语版杂志等。

青岛市乃至山东省是“韩企”集中地,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朝鲜语人才需求仍然旺盛。目前山东省内除了几所正规大学外,令有50余所民办大学陆续开设了朝鲜语专业。据了解,青岛市一些民办大学每年招收700-800余名朝鲜语专业学生,呈逐年增加之势,具保守估计也有2-3万学生。

青岛大学朝鲜语系在培养朝鲜语人才方面起带头作用。在教材、教学、实践、评价体系等方面有丰富的教学及实践经验,对朝鲜语专业建设起到了参考示范作用,有望以点带面,在山东省乃至全国范围内竖起一面旗帜。

本专业建设目标是:跟随学校定位,立足青岛,面向山东和全国,以地方经济服务为特色,培养能够熟练运用听、说、读、写、译等技能,具有“厚基础、宽专业”特色的朝鲜语高级应用型专业人才,将朝鲜语专业建设成全国一流的,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品牌专业,成为适应山东半岛地区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的朝鲜语人才培养基地、教学科研基地以及高等学校朝鲜语专业建设示范基地。

上一条:师资队伍 下一条:韩语系成果-著作论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