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通知文件

理论学习

转发学校文件:关于做好暑假期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通知

2016年07月17日 14:40  点击:[]

 

 

 

 

关于做好暑假期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党委,校直各党委(党工委、党总支):

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确保暑假期间学习教育不断线、不断档,切实将学习教育落到实处,根据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主要日程安排要求,现将我校暑假期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要坚持自学为主,切实增强学习实效。各学院党委、校直各党委(党工委、党总支)要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制定暑假期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计划。原则上以个人自学为主,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做好学习笔记,做到学习时间保证,学习内容明确。每名党员要至少撰写一篇不少于2000字的学习心得,开学后交至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二、要对照合格党员标准,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每名党员都要结合思想实际,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着力解决个人宗旨观念淡薄,利己主义严重;着力解决个人道德行为不端,不注意个人品德,与党员形象格格不入等问题。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紧密结合自身思想、纪律、作风和工作实际,深查细照,直面问题,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

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基层党委(党工委、党总支)、党支部和党员都要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台账,所有材料由各基层党委(党工委、党总支)汇总后于开学后第一周将电子版材料报送党委组织部(邮箱:qddxzzb@126.com),纸质版各基层党委(党工委、党总支)留存备查。

    三、要组织开展一次学习研讨。暑假期间,要以党支部为单位召开一次以“讲道德、有品行”为主要内容的学习研讨,要重点结合学习《廉洁自律准则》、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好干部”、“四有”好老师、“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重要论述进行学习讨论。每名党员都要认真撰写发言提纲,积极参加学习研讨打下坚实的基础。

      四、要组织开展一次社会实践活动。各党委(党工委、党总支)要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暑期“三下乡”为契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和鼓励师生党员深入社区、农村、企业,采取结对服务、组团服务等形式,开展理论政策宣讲、文化艺术服务实践、教育关爱帮扶等志愿服务,在积极开展科技扶贫、教育扶贫、文化扶贫中亮身份争先锋作奉献。

  五、要加强领导,注重宣传。各基层党委(党工委、党总支)、党支部要切实加强领导和部署,把各项工作做扎实,确保学习教育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要重视宣传,营造氛围,重点围绕“怎么学、怎么做”进行提炼,积极主动地开展宣传工作。暑假期间,要及时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特色做法、典型经验和优秀心得体会文章等报送至“两学一做”专题网站。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小组

                                   2016年7月15日

下一条: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轮集中督导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