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活动简讯

理论学习

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赴教学实践基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16年11月08日 12:31  点击:[]

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赴教学实践基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11月3日下午,外语学院党委以“创新工作思路 践行‘两学一做’”为主题,组织全体教工党员、教学系主任和部分学生党员赴红岛高新区教学实践基地——中译语通科技(青岛)有限公司学习考察。

 

1.png

中译语通科技(青岛)有限公司副总裁,我校97中文系校友张慧女士向老师们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随后,公司相关项目负责人通过微视频方式,向大家展示了公司的辉煌成就及最新科技研发成果、科研项目。当介绍到新研发的“译呼百应APP”时,参加学习考察的各位老师产生浓厚兴趣,纷纷结合平时教学与生活中的一些实际情况,向负责人提问,在现场互动中增进了解。

 

2.png

老师们还参观了公司的工作环境,并对机器语音翻译、机器电话同传、人工电话口译、人工会议翻译等的发展情况与具体操作进行了学习。

 

3.png

参观过程中,吴绍新书记希望老师们能够把今天看到的、了解到的技术与知识讲给同学们听,普及相关科技知识,扩大同学们的知识层面;同时,把教学、服务、育人与“两学一做”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使教学育人水平更上新台阶。

 

4.png

 

考察结束后,学院各党支部还就“两学一做”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分组讨论和集体学习。

 

中译语通作为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是全球领先的语言科技及服务提供商,曾作为上海世博会语言赞助商、北京奥运会语言供应商等提供多种翻译服务。公司成立“译云”青岛基地,由多语言全媒体云服务中心、跨语言大数据中心、语言技术研发中心组成,并与外语学院有多个合作项目。(党政办)

 

 

下一条:外语学院学生党员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成果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