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人才培养

“星辰指引 一研为定”——外语学院2023年考研复试指导会顺利进行

2023年03月24日 14:10  点击:[]

2023年3月28 日下午,青岛大学外语学院与西班牙康普顿斯大学交流合作探讨会议在青岛大学博文楼举行。康普顿斯大学中方代表袁浩先生、青岛大学国际处黄堃副处长、外语学院宫英瑞副院长、西班牙语系陈皓主任和西语系教师席悦、刘亦璇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康普顿斯大学中方代表袁浩先生简要介绍了康普顿斯大学及其语言中心的概况。


随后,宫英瑞副院长表达了与康普顿斯大学合作的意愿,并对双方未来的合作前景和具体细节进行了深入探讨。


青岛大学国际处黄堃副处长表示两校合作是两校之间的互动、互访,并对两校之间未来可以进行的合作内容、形式和协议拟定提供了建议。

经过深入交流,双方在学生深造、教师访学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为助力2023届考研学子进行全面有效的复试备考、缓解复试压力,3月17日下午,外语学院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2023年考研复试指导会”。会议邀请学院副院长布占廷老师、院长助理曹杉老师为考研学子进行复试指导,学院2023届考研学子线上参会。


会议伊始,布占廷老师围绕“复试该如何准备”“调剂该如何着手”,从复试成绩占比、历年复试及调剂时间安排、常见面试内容、调剂原则及择校因素、信息获取等方面进行讲解与分析。复试是研究生选拔的关键一环,布占廷老师详细剖析了复试准备中的常见问题,并进行一一解答。


接下来,曹杉老师从复试准备、复试内容、结果应对三方面展开指导。秉持“硬核为本、软核加持”的原则,曹杉老师着重从专业知识储备、语言逻辑、口语表达等方面提出详细建议,鼓励大家坚定信念、全力备战。同时提醒大家注意仪容仪表,调整好复试心态,以积极自信的风貌应对复试。


在最后的互动提问环节,两位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热情交流,今年多所院校恢复了线下复试,两位老师殷切叮嘱同学们要关注院校复试方案,做好相应的复试准备工作。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相信2023届考研学子定能以从容的心态与勇往直前的决心应对考研复试!祝大家顺利通关,成功上岸!


上一条:外语学院2022-2023年各专业人才培养状况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