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外语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2018年03月14日 13:48  点击:[]

 

“我们对片中很多人物都很有感触,影片也彰显了我们身处一个伟大的时代,新时代,我们每个人都要像他们这样成为奋斗者、奉献者和坚定者。我们希望让千千万万观众通过大银幕,贴近我们这些英雄人物的赤子之心。”——《厉害了,我的国》纪录电影导演,卫铁。

3月13日下午,外语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观影活动,组织全院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中收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1.jpg 

此次主题教育,旨在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世界意义,瞩目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向我们伟大的党、伟大的人民和伟大的时代致敬。

观影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达视觉和心灵上的双重震撼。

            3.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牟晓燕:“上天入地”的大国科技,作为观影者整场充满着激动与震撼!另外,感触最深的就是“我的国”三个字,不仅有民族的自豪感、同时也体会到每一个中国人应有的那份责任与担当。之前,我们向世界讲历史,今后,我们向世界讲未来!

——辅导员高文婧:观看《厉害了,我的国》是一场心灵的震撼之旅,令人振奋、备受鼓舞。一个个中国名片呈现了一个大国的华丽绽放,触摸砥砺奋进这五年满满的获得感。上天揽月下海探龙壮神州国威,沙场点兵光影记录展中华雄姿。这是一个美好的时代,作为一名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者,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不忘立德树人之初心,牢记人才培养之使命,全力为大学生青春筑梦、人生引航。

——中外英语系教师秦硕谦:影片凝聚中国力量,展示中国成就,更贯穿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相信影片唤起了每个中国人内在的自信,感受到作为一个中国人内心的骄傲感和自豪感。作为一名专任教师,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既要提升专业素养,又要开拓眼界,把个人的人生理想融入培养学生的成长、成才中。

——15级英语中外预备党员、学生会副主席隋赞:看完这个电影,作为学生党员,我在为祖国今天卓越成就感到震撼和自豪的同时,更是深切地感受到了肩上沉甸甸的责任。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青年代表着希望、代表着未来。”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关键时期,我要以学习为己任,增加自身文化素质,明确历史使命,增强责任意识,以更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将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与提升实践能力、增强综合素养相结合。(党政办)

 

 

 


 

 

上一条:翻转V党课 | 10位外语学院青核先锋带你领略“中国名片” 下一条:院机关党支部召开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