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勇担新使命 建功新时代丨学校领导致意全校女教职医务员工(学校新闻网)

2019年03月07日 15:25  点击:[]

2019年“三八”国际妇女节致全校女教职医务员工

勇担新使命 建功新时代

校党委书记 胡金焱    校长 夏东伟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这个美好的时节,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妇女节。在此,我们谨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医疗、管理、服务一线,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全体女教职医务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妇女能顶半边天”。目前,我校女教职工人数为1954人,占全校教职工人数的51%;附属医院女职工5154人,占附属医院职工人数的72%,成为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中一支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过去一年来,我校广大女教职医务员工秉承“明德、博学、守正、出奇”的校训精神,积极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主人翁姿态投身到学校的改革发展中,在教学、科研、医疗、管理、服务等工作岗位上,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各条战线上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青岛市劳动模范”“教育先锋”“师德标兵”“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等先进个人和集体,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女性自强不息、自信进取、勤学上进、智慧豁达的良好形象和风采,充分展现了青大女性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当前,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正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而奋斗。这为我们创造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发展空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全球妇女峰会上所强调的:“在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过程中,每一位妇女都有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的机会。中国将更加积极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支持妇女建功立业、实现人生理想和梦想。”

      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要求我们要有新担当、新作为,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神圣职责。

希望全校女教职医务员工在建功新时代中激扬巾帼之志。自觉将个人梦融入国家梦、青大梦,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把个人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植根于全体中国人民共同的追求。更加自觉地筑牢理想信念,更加自觉地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在建功新时代中收获更多自信、绽放最美光彩。

希望全校女教职医务员工在建功新时代中奉献巾帼之力。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了“一三五五十”的中长期发展思路,擎画了学校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建设国内外有较大影响的一流大学需要凝聚起全体青大人,包括广大女教职医务员工的智慧和力量。希望我们全体女教职医务员工自觉肩负起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积极主动融入学校事业发展中,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在各自岗位上以一流标准创造一流业绩,让巾帼梦与中国梦、青大梦同频共振、交相辉映,让多彩芳华绽放更加靓丽的风采。

希望全校女教职医务员工在建功新时代中彰显巾帼之美。大力弘扬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全面提高自身素质,练就过硬本领。始终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生活方式、昂扬的精神状态,正确处理好工作与家庭、工作与生活、工作与健康的关系,自觉践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在促进家风、教风、学风、校风中发挥独特作用,做一名对社会有责任、对家庭有贡献的知识型、智慧型、事业型新时代女性。

今年我们将迎来新中国70周年华诞,对青岛大学来说,也注定是不寻常的一年。今年是我校办学110周年,是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全面提升“学院办大学”能力,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一年,在学校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我们相信,在学校新一届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青大人,包括全校女教职医务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只要我们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在奔跑中奋力逐梦,在奋斗中砥砺前行,我们“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行列,建成在国内外有较大影响的一流大学”的目标一定会早日实现。在这一新时代征程中,我们巾帼勇担新使命、建功新时代的道路一定会越走越宽,也必将谱写出“巾帼不让须眉”的壮丽篇章。

最后,衷心祝福全校女教职医务员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上一条:外语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第1次工作例会 下一条:学院党委开展学习“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党性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