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外语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暨2023年第一次党支部书记例会

2023年02月17日 20:03 张淑敏 点击:[]

2月16日下午,外语学院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暨2023年第一次党支部书记例会在博文楼312会议室召开。院党委书记周伟主持会议,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各党支部书记围绕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措施等方面进行现场述职,汇报内容全面、重点突出、反思深刻。

会议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7位支部书记现场汇报,院党委书记周伟逐一点评。周伟认真听取了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围绕各支部基层组织建设、特色活动开展、党员发展教育等多方面进行了逐一点评,点明了各支部的亮点工作,指出了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有建设性的工作建议。

周伟以“稳基础、抓创新、求突破”为工作主线,对各党支部下一步的党建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他表示,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各支部要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注重理论学习的实效性,立足外语专业特色,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推动工作。二是加强政治建设,提升党支部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各党支部要在示范引领、带动群众和教育管理党员方面切实发挥作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要将党支部工作与学院工作深度结合,水乳交融、同频共振,避免出现党建工作和学院工作“两张皮”的现象。三是要严格发展党员程序,规范党员教育管理。各支部要从细、从严、从实把好党员发展“质量关”、党员教育“培训关”,扎实做好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四是加强意识形态教育,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各支部要将意识形态工作贯穿到支部日常学习和教育中,开展社会主义主流意识形态教育,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参会人员根据各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情况、参照述职考核标准,进行了评议打分,在互评互学中学习借鉴党建工作方法,提升党建工作实效。



上一条:学校党委第三轮校内巡察组听取被巡察学院(部)党委工作汇报 下一条:外语学院多形式分层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