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外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举行 研读“理解当代中国”英语系列教材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2月25日 11:26 王薇 点击:[]

2023年2月23日下午,外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举行了新学期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为“研读‘理解当代中国’英语系列教材、推进英语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此次活动由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王薇同志主持,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卞建华同志和英语系、英语教育系教工党员参加,对“理解当代中国”英语系列教材融入英语专业课堂教学进行交流研讨。

首先,由王薇同志领学“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总序”,带领全体与会党员深刻领会“讲好中国故事”是新时代中国高等外语教育的新使命,明确“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融入外语类专业课程体系的有效途径。接着,由贾伟同志领学“理解当代中国”英语系列教材“前言”,贾伟老师结合多年教学经验,指出该教材突破了技能教材和知识教材的传统分野,将语言学习与知识探索有机融为一体,具有鲜明特色。随后,由王乐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一篇发表于《现代外语》的学术论文——“外语教材使用:分析框架与研究主题”,探究教材使用对教师专业发展所产生的影响,并鼓励大家采用更加多元化的研究方法,进一步推动“理解当代中国”系列英语教材使用的讨论与研究。


领学结束后,卞建华同志发表讲话,鼓励党员教师要多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将思政教育融入平日的课堂教学,致力于培养能够讲好中国故事、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添砖加瓦的优秀外语人才。


活动最后,各位老师根据不同课程类型加入三个党小组,王薇同志介绍了本学期依托党小组分组讨论的方式开展基层党建活动的具体计划,以此进一步推进“理解当代中国”英语系列教材有机融入专业课程,这对于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专业课程思政建设均具有积极意义。



上一条: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下一条:学校党委第三轮校内巡察组听取被巡察学院(部)党委工作汇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