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系

学院概况

英语教育系

2022年06月09日 14:49  点击:[]

  英语教育系的前身是青岛大学师范学院英语系,其历史源头是1979年创立的青岛师范专科学校英语系。1995年获准招收本科生,2015年并入外语学院,2016年起面向全省招收公费师范本科生,2022年起面向青岛地区招收普通师范本科生。与英语系本科生培养共同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与四所基础教育学校合作建立实践教学基地。研究生培养设有英语语言文学(学术型)和学科教学(英语)(专业型)硕士培养方向。

师资队伍

本系现有专任教师24人,其中特聘教授1人,教授2人,副教授8人;教师团队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SCI论文近30篇;出版专著、译著、教材等近40部;主持或参与国家级、省部级等项目26项,获省、市级各类科研及教学奖项12项。

本系注重英语教师教育团队建设,依托“外语教育研究中心”不断加强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服务地方基础教育的有机结合,实现高校、地方教育主管部门和中学教学名师进行“三位一体”的良性合作。教师承担中小学英语教师的职前培养和职后发展培训,每年向地方中小学输送创新型英语骨干教师。此外,本系广泛开展学术类、实践类、创新类学习活动,“师苑杯”师范生风采大赛等成为专业品牌项目。

培养目标

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国家教师教育政策要求,本系以“立德树人”为核心,立足青岛,面向山东,培养政治立场坚定,热爱基础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师德修养和朴素的教育情怀,扎实的英语语言文学知识和人文科学素养,过硬的教学技能的新时代英语教育工作者。

人才培养

现拥有在校本科生209名,研究生60名。学生多人次获得全国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和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一等奖。本系近三年就业率100%,培养的公费师范毕业生全部高质量就业,继续深造率约20%。

      自建系以来,涌现出大批杰出校友,包括全国优秀教师、齐鲁名师、中小学校长、泰山学者、博导、央企CEO、银行行长等。公费师范毕业生全部就业,为山东省各地市输送了优质的英语骨干教师资源。


 

上一条:朝鲜语系 下一条:英语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