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研究中心

学院概况

青岛大学中韩中心

2013年04月05日 03:19  点击:[]

青岛大学中韩中心,是青岛大学促进中韩文化交流、学术交流以及师生交流而成立的机构。

该中心于2008年4月成立,是青岛大学和韩国驻青领事馆共建的中韩文化交流机构。其直接受于青岛大学领导,挂靠于外语学院,是一所进行中韩文化交流、学术交流、师生交流的官方机构。

青岛大学韩语系为教育部国家级特色学科之一(全国仅有六所院校入选),现由青岛大学韩语系系主任--廉光虎教授亲自负责并兼任该中心主任。

自成立以来,该中心曾邀请韩国国会议员、大学教授、社会名人等进行特别讲座,并且组织各种韩国语比赛、教师特别培训、教学法研讨会等活动。此外,还为韩语系学生免费播放韩国影视片累计100多 场,参加人数达 3000余人次。

青岛大学已与韩国的30多所大学建立合作交流关系,并保持长久的友好往来关系。

今后,青岛大学中韩中心将成为山东省最大规模的韩国学研究中心之一,成为中韩文化学术交流的舞台。并且,会为青岛市的经济文化发展作出贡献,为中韩贸易、文化交流提供咨询服务,还会组织企业人员研修。为了给青岛大学学生就职于韩国企业提供更多帮助,该中心还将进行介绍公司、咨询服务活动,积极开展中韩大学生之间的各种文化交流活动等。

(图片资料)

1.jpg

青岛大学校长夏临华、韩国驻青总领事金善兴等出席开幕式

2.jpg 2.jpg

青岛大学校长夏临华和韩国驻青总领事金善兴为“中心”揭牌

3.jpg

韩国驻青总领事馆赠送礼品

4.jpg

韩中亲善协会赠送礼品

5.jpg 5.jpg

青岛市和学校领导以及韩国贵宾等参加青岛大学中韩中心成立仪式

6.jpg

2008-2012年,该中心放映韩国影视作品100多次,累计观看学生达3000余人次

7.jpg

2008年5月,邀请韩中亲善协会会长李世基来我校做专题讲座

8.jpg

2008年10月,邀请韩国驻青总领事馆韩亨东领事来我校做讲座

9.jpg

2008年4月,举办“山东省高校教师韩国语教学法讲座”

上一条:外语教育研究中心 下一条:青岛大学MTI教育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