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佛罗里达国际大学-青岛大学西班牙语专业双学位项目毕业典礼暨美方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2019年05月05日 15:03  点击:[]

5月4日上午,佛罗里达国际大学—青岛大学西班牙语专业双学位项目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国际会议交流中心博学厅举办。

 

 

 

校长夏东伟、佛罗里达国际大学校长马克•罗森伯格、青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振华、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蔚出席典礼并致辞,佛罗里达国际大学公共事务学院院长约翰•斯泰克,佛罗里达国际大学副教务长卢鹏,佛罗里达国际大学酒店管理学院副院长默罕默德·库雷希,现代外语系主任帕斯卡尔•贝赛,佛罗里达国际大学校长办公室副主任达尼亚·皮尔森,西班牙语教师何赛•摩西洛•戈麦斯,佛罗里达国际大学英语写作系教师方明、青岛千里行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洪波、党委副书记汪黎明等领导嘉宾出席典礼。

 

 

 

夏东伟校长在致辞中,首先向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佛罗里达国际大学和青岛大学辛勤付出的教职员工、家长亲友们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双方联合举办西班牙语本科双学位教育项目的进展情况。同时,他为今年考取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名校研究生或获得巴塞罗那自治大学、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等著名大学的留学资格的优秀毕业生点赞。最后,夏东伟对毕业生们寄予殷切厚望。他指出,希望毕业生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发挥专业所长,做中华文化的传播者,世界文化交流的推动者,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同时,传承和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创造出无愧于母校、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辉煌业绩!

 

 

 

罗森伯格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青岛大学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同学们取得的优异成绩感到骄傲自豪。他表示,青岛市正在努力探索成为中国和西半球贸易和运输的远东“终点站”,青岛大学和佛罗里达国际大学之间的伙伴关系,特别是该双学位项目,是加强联系、确保未来经济繁荣的关键。他表示,我们生活在一个巨大变革、新兴技术层出不穷、发展势头迅猛的时代。同学们应在此大背景下把自己的才华和技能用于科研、教学和帮助他人,推动社会和世界的发展。

 

王振华提到,随着青建集团在拉美、加勒比海地区业务的快速增长,更需要掌握中西双语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的加入,而FIU-QU西班牙语双学位项目将会为青建以及众多国际化企业提供所需的人力资源支持。他希望该项目能够越做越好,为社会和企业培养更多的栋梁之才!

 

李蔚表示,近年来拉美地区成为了全球经济的新增长点,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走进拉美市场,企业急需兼通语言与拉美社会底蕴文化的人才。青岛大学与佛罗里达国际大学合作举办的西班牙语双学位项目将为众多的国际化公司提供宝贵的资源,也将会为中外经贸文化交流做出积极的贡献。

 

 

 

学生代表孙子豪代表发言。他回想了自己FIU课程的学习时光,这些课程使他受益匪浅,如今在老师同学的陪伴下度过了这段难忘的学习过程。毕业之际,他对15级的同学成功毕业表示祝贺,他表示不管将来大家从事什么职业,都希望他们能做好眼前事,也希望在读同学们把握大学时光,继续前行。

 

 

 

来自该项目的75名2019年应届毕业生,在与会嘉宾、师生、家长亲友的共同见证下,获得佛罗里达国际大学西班牙语学士学位。

 

 

上一条: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招生宣讲会议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我院举办社科项目论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