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英语教育系赴济宁看望支教实习学生

2019年11月18日 11:14 秦硕谦 点击:[]

 

11月15至16日,外语学院英语教育系秦硕谦主任和辅导员贾嘉老师一行到济宁市走访汶上县、鱼台县共8所学校,到校看望两个地区支教实习的同学们,了解支教同学的工作和生活情况。

为了能看望到汶上、鱼台的每位同学,本次行程紧凑高效。首站到达汶上县第四实验中学,然后在圣泽中学利用午餐时间与同学们交流谈心。

 

 

 下午赶往汶上第一实验和第二实验中学,同学们见到老师,都很开心,纷纷表示会坚守阵地。夕阳西下,快马加鞭到达鱼台县王鲁镇张庙小学,见到本校唯一的一位实习生。由于张庙小学地处偏远,连快递都需要到临近的镇上领取,但是老师们心系支教同学,毅然决定克服一切困难,赶出时间到校看望。

 

 张庙小学英语老师紧缺,我院2016级全哲先同学同时教授三年级和六年级两个年级的英语课,虽然住着条件艰苦的宿舍,吃着不算可口的饭菜,但他依然乐观面对,倾注所有精力陪伴孩子们成长。学校的刘校长亲切接待了到访的老师们,感激学校将优秀的实习生送往最需要教育人才的地方。第二天,在鱼台镇走访了三所学校:鱼台县实验中学、鱼台县滨湖中学、鱼台县李阁中学。

 

 

 

 

 

 

 

 

 

 

 两天的时间,两位老师深入教室、宿舍、校园等地,实地了解支教实习同学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听取同学们的教学感悟和生活体验。支教实习的同学们感悟颇多,有烦恼,有压力,有挫折,有等等不如意,但也有很多与中小学生相处的美好时光和班级成绩取得进步时的欣喜。希望大家努力做教育教学改革的积极探索者,珍惜支教机会,将专业理论与教学实践相结合,向前辈学习,在实践中学习,努力提升教学技能,为将来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德语系举行专业及课程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第七届全国话语语言学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