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德语系举行专业及课程建设研讨会

2019年11月18日 15:25 德语系 点击:[]

 

11月11日下午,外语学院德语系在博文楼502举行专业及课程建设研讨会,会议由系主任綦甲福教授主持,德语系全体教师参加,外语学院党委书记王传永全程出席并予以指导。

 

 

綦甲福首先介绍了教育部的专业“双万计划”和德语系一流专业评审的相关情况。目前德语专业在学校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已顺利通过山东省一流专业评审,在全国一流专业评审过程中进展顺利。大家一起学习了刚刚公布的《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全体人员针对一流课程建设进行了讨论,目前正在筹建慕课和虚拟仿真课程的教师汇报了各自的准备和进展情况。会议针对人才培养方案执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决定自本学期开始结合2018年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以及即将推出的《教学指南》启动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预研工作。会议还讨论了本科生导师制、行政管理档案和教学档案的规范化、拟申办的国际会议以及鲁巴教育合作项目——德语系25周年系庆的筹备工作,各位老师谈了自己的看法,并就各自负责的工作进行了交流。

会议最后,王传永书记进行总结性讲话,肯定了德语系以往的工作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给出了指导性意见。

 

上一条:喜报丨外语学院朝鲜语系荣获2019年山东省大学生韩国语话剧大赛三等奖 下一条:我院英语教育系赴济宁看望支教实习学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