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喜报丨外语学院朝鲜语系荣获2019年山东省大学生韩国语话剧大赛三等奖

2019年11月18日 16:19 韩语系 点击:[]

 

11月17日上午,由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馆、中国海洋大学、青岛1世宗学堂共同主办的2019年山东省大学生韩国语话剧大赛在中国海洋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乐海堂拉开帷幕。韩国驻青岛总领事朴镇雄,文化教育领事郑润植等出席开幕式。我校参赛队伍在朝鲜语系沈海兰、张娜、李香芬老师带领下参加了此次话剧大赛。

 

 

朴镇雄总领事表示,中韩两国是相互依存的好邻居,也是共同发展的重要伙伴,在过去几千年的友好交流历史中,多种文化相互融合,人员、文化交流不断发展。引领未来中韩两国交流与合作最重要的就是培养更多人才,在互信的基础上进一步促进两国的可持续发展。希望大家通过韩国语言更深入地了解韩国文化,走向更广阔的世界,发展成为未来中韩交流的栋梁之才。

本次话剧大赛吸引了来自青岛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山东大学(威海)、山东师范大学、烟台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青岛科技大学、青岛农业大学、曲阜师范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11所山东省内高校的韩国语系学生参加。

参赛剧目既有取材于韩国民间传说故事,也有改编自中韩古代童话故事的剧作。我校参演作品《斗士》改编自著名电影《辩护人》,讲述了一位来自底层的普通律师逐渐成为为一位民主斗士的历程。11所高校的参赛选手结合中韩文化进行创意写作或改编,充分体现了学生们扎实的韩国语语言功底及良好的文化素养。

本次大赛竞争激烈,我校参赛选手以熟练准确的韩语发音和生动精湛的表演赢的台下评委与参赛队伍的热烈掌声。山东大学(威海)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中国海洋大学与烟台大学荣获二等奖,青岛大学与山东科技大学荣获三等奖。此次大赛为山东各高校韩国语系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风采的舞台,也为各高校韩语爱好者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

 

上一条:外语学院举行2020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论证会 下一条:德语系举行专业及课程建设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