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语学院召开学科内涵式发展研讨会

2019年11月19日 10:06 科研办 点击:[]

 

 

1116日晚,我院举行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内涵式发展研讨会,特邀上海外国语大学梅德明教授、同济大学张德禄教授、中国传媒大学李佐文教授、华东师范大学何刚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张法连教授、国防科技大学梁晓波教授、中国海洋大学陈士法教授等参加。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各学科负责人、各研究中心主任、科研办主任、部分科研骨干教师参会。

首先,卞建华院长从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汇报了近年来外院学科建设与发展情况

 

 

接下来,七位专家依次发言,就外语学科发展的前沿问题和方向给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与建议。第一,精心设计学科发展战略规划,发挥综合性大学外语学科建设与发展优势,精准定位,培育交叉学科新的增长点,进一步挖掘学科特色,增强学科核心竞争力。第二,新形势下不仅要做好语言学、文学、翻译学等传统学科方向的研究,还要积极拓展区域与国别研究等新兴学科方向。充分发挥半岛地区的区位优势,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与区域社会经济发展,推动学科快速发展。第三,在学科方向、语种等方面,进一步凝练特色研究方向,挖掘本学科突出的比较优势,实现错位发展;第四,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开拓,多措并举,外引内培,造就一支梯队更加合理的高水平教学与科研队伍。第五,请进来与走出去并行,举办高水平学术会议,提升教学与科研的国际化,大力培育标志性成果,尤其要重视高级别科研项目、高水平论文、高级别成果奖以及国家精品在线课程的培育与建设。

 

上一条: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应用语言学硕士项目负责人Tom Bartlett教授到访外语学院 下一条:外语学院举行2020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论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