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语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第四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2019年11月22日 10:31 党政办 点击:[]

 

11月21日下午,外语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题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院党委书记王传永主持学习会。院党委领导班子、各支部书记、各办主任、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学习研讨。

 

 

在学习研讨会上,党委书记王传永传达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13次理论学习会会议精神,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等学习材料,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理论学习和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作重点发言。

  院党委书记王传永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带动全体师生员工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折不扣落实好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和部署。作为基层党委,我们要在“学习”、“宣传”、“贯彻”三项任务上下功夫,特别是要结合当前正在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检视学院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的差距,以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提升,破解制约学院发展难题,为师生解决实际问题,让师生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党委副书记、院长卞建华表示,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学院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要把握《决定》和《说明》的核心要义,着力抓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和学校事业发展规划(2019-2023)各项任务的落实。特别是把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认真思考和谋划明年的工作,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方面谋划一批重点举措,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的成效。

  其他与会人员围绕主题展开研讨交流,畅谈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从“十三个显著优势”中,我们对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认识更加全面深入,进一步增强了“四个自信”;从“十三个继续坚持完善”中,我们看到了我们党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心和宣言,进一步坚定了对中国共产党的信心,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当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始终秉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带头做制度的尊崇者、维护者、执行者,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上一条:外语学院举行期中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 下一条:上海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冯延群一行到访外语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