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语学院学科教学英语师生交流会顺利举办

2019年12月03日 11:15 黄芳 点击:[]

 

11月29日晚,,外语学院在博文楼312举行了第一届学科教学英语师生交流会。副院长布占廷、娄永强,宋蕾、王乐、王昕三位老师及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的26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由学科负责人黄芳教授主持。

 

 

 

交流会上,黄芳教授首先介绍了教育硕士学位论文的基本要求,对选题、文献综述、研究对象、研究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强调了论文写作的规范性,如学术语言的应用及论文重复率的要求等。

宋蕾老师建议同学们多学习教育学、心理学的理论;娄永强老师介绍了教育硕士和学术型硕士的区别,强调教育硕士论文写作中的实践导向,建议同学们熟悉中小学课堂,围绕问题进行研究;布占廷老师分享了论文写作手册、CNKI使用方法,建议同学们多听讲座以开阔视野,多与导师联系交流;王昕老师分享了论文阅读与写作的方法,并建议同学们边读边做笔记;王乐老师强调了扎实做研究的重要性,对学生发表论文提出了要求,并谈了论文选题问题——基于实践发现真问题,所做研究一定要有证据支撑等。

18级研究生代表丁梦同学介绍了学习和论文写作的经验,李丽红同学分享了参会经验和文献查找的方法,刘萌同学就如何选题、研究设计等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经验。19级研究生代表陆洋同学对现阶段的学习进行了反思和梳理,隋赞同学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实践的规划。

最后,黄芳老师做了会议总结,引用林语堂、荀子、约翰·杜威的名句表达了“终生学习是一种信仰”、“人生中最持久的力量是学习力”的思想,鼓励同学们珍惜在校的学习时间,丰满羽翼,为今后的职业发展做好充足的准备。

 

 

上一条:李克教授来外语学院授课 下一条:外语学院召开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