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学科举行师生交流会

2019年12月17日 08:37 王薇 点击:[]

 

12月13日下午,外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学科在博文楼406教室举行了师生交流会。外语学院娄永强副院长、布占廷副院长、孟宪华副教授、冯冬副教授、黄芳教授和张驰老师及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的在校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交流会由学科负责人王薇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王薇老师首先介绍了英语语言文学学科的发展历程,并简介了历届研究生的学术科研成果,督促在座的同学们应自觉加强理论基础的学习,打好学科基础,为今后科研成果的产出打下坚实的基础。孟宪华老师建议同学们应注重文本细读,将文本与理论相结合起来,合理安排好时间。冯冬老师、张弛老师分别介绍了自己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访学和美国康奈尔大学联合培养时的经历与感受。冯老师尤为强调文本细读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多读书,多学习理论知识,就自己感兴趣的文学流派展开深入研究。

 

 

随后,研究生们各自分享了入学以来在学习和科研方面的收获与感悟。18级研究生郭嘉怡同学介绍了撰写学术论文、参与学术论坛发言的经验;18级研究生孙雪凡同学分享了参加学术研讨会的感受和文献查找的方法,她认为同学们在多参会,开拓眼界的同时,也要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和发展方向,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术会议。17级张耘耘同学分享了自己在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学习的经历,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外大学学习的异同。此外,研究生二年级和三年级的同学们先后汇报了自己学位论文写作的进展情况,并向在座老师们请教了自己在论文中存在的疑惑和不解。导师们从自己专业的角度出发,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这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娄永强老师进行了会议总结,鼓励同学们珍惜在校的学习时间,扎实文学基础的功底,用信心迎接未来的新挑战,为今后的学业发展做好充足的准备。

 

 

上一条:外语学院教工党员一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外语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