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喜报丨外语学院李白羚荣获“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总决赛二等奖

2019年12月19日 15:59 孙旻 点击:[]

 

    12月9-13日,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决赛在北京举行。历经重重选拔,由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澳门特别行政区选手及多国在华留学生组成的182名选手相聚决赛现场。

       本次演讲大赛包括“地面赛场”和“网络赛场”两种形式。地面赛场每省(市、自治区)复赛选拔3名选手参加全国决赛(共90人);网络赛场共选拔90名选手晋级全国决赛。

我校外语学院英语演讲协会成员、2017级德语专业李白羚同学先后在公共外语教育学院高珊老师、外语学院孙旻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经过网络赛场初赛、复赛、决赛的重重选拔,最终获得网络赛场特等奖并代表青岛大学参加了全国总决赛。经过五天的紧张比赛,李白羚最终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外语学院指导教师孙旻荣获指导教师二等奖。

 

 

      此次参赛为外语学院、公共外语教育学院的演讲教学、选手培训积累了经验。愿在教学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选手在未来的赛事中再创佳绩。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联合承办的公益大赛。因其权威性与专业度,演讲大赛被纳入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排行榜”。                                                                          

上一条:外语学院日语系举办研究生导师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外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