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语学院日语系举办研究生导师学生座谈会

2019年12月23日 17:05 张科蕾 点击:[]

 

12月16日下午,日语系研究生导师学生座谈会在博文楼516教室召开。党委副书记王海青、副院长宫英瑞、日语系主任杨剑、5位研究生导师以及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日语系学科负责人张科蕾老师主持。

座谈会上,日语系主任杨剑老师对日语系研究生培养及学科发展进行总结,就研究生的学习、实践、未来规划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杨老师指出,研究生应该掌握自主学习的方法,加强与导师的沟通交流,立足社会实践的需要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

 

 

19级9位研究生分别谈了自己半年研究生生活的成长与困惑。针对研究生的发言,于华老师指出:研究生要在个人实际能力的基础上,放眼未来,努力提升自身的研究水平。程长泉老师强调了翻译实践的重要性,指出在翻译过程中要重视语言背后的文化意义,并表达了对学生学习积极性的期待。任清梅老师对学生课堂表现进行分析,就自主学习提出了意见。范碧琳老师强调了通过阅读文献把握学科前沿信息的重要性,就学生在学院讲座方面的困惑提出建议。

宫英瑞院长、王海青副书记就各位研究生的发言和导师们的评价提出建设性意见和要求。宫院长指出,研究生要珍惜学生时光,抓紧时间积淀知识,提升研究水平。要积极参加国内外的学术研讨会以及正规的口笔译赛事,获取前沿学术知识。要求研究生加强与导师的沟通交流,积极进行论文写作。强调了作为外语学习者通过出国交流提升语言能力、开拓视野的重要性。王书记希望各位学生提高学习自主性,树立明确的目标和远大志向,不负自己的青春年华,在珍贵的研究生时光里能有所收获。

最后,张科蕾老师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张老师指出通过此次座谈会,同学们思考了自己的成长,也发现了自己的不足。鼓励同学们认真领会领导和老师们的教导,再接再厉,做好人生规划,珍惜学习时光。

 

上一条: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学科举行研究生座谈会 下一条:喜报丨外语学院李白羚荣获“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总决赛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