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李明学教授获批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

2020年01月02日 14:24 庞伟 点击:[]

 

12月25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名单,我院朝鲜语系李明学教授主持的“开天辟地:中国创世神话考述”课题获批。本批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共获批154项,涉及马列社科、哲学、经济、社会、历史、民族、文学等20个门类。

中华学术外译项目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主要类别之一,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于2010年设立。中华学术外译项目旨在促进中外学术交流,推动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和优秀人才走向世界。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主要集中遴选译介代表中国学术水准、体现中华文化精髓、反映中国学术前沿、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的学术精品,项目资助文版主要有英文、法文、西班牙文、俄文、德文、日文、韩文、阿拉伯文等。

朝鲜语系自2014年首次获批中华学术外译项目以来,已累计获批中华学术外译项目五项,在山东高校中名列前茅,在学术外译领域逐渐形成了自己的研究特色。

 

上一条:传承创新,合作交流,开拓进取,再续辉煌 —— 记青岛大学外语学院德语系25周年庆典 下一条:孔伟金副校长到外语学院进行大类招生专题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