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喜报 | 我院两位教师获批教育部社科项目

2020年02月29日 01:27 布占廷 点击:[]

         近日,2020年度教育部社科规划项目立项名单公布,我院英语系王昕博士和张科蕾副教授成功立项。

       王昕博士的课题“大学生学术英语写作反馈机制研究”,以大学生学术英语写作的反馈效果为焦点,借助二语习得、社会语言学和心理语言学等相关学科知识,运用相关实证方法考察反馈对学习者学术英语写作能力发展的影响机理,分析其显性和隐性因素、作用机制、实现路径和教学策略;验证反馈对某种特定学术写作问题的有效性;探索不同反馈类型的效度和效果;并根据反馈效果,调整学术英语写作教学的反馈路径,完善反馈方案,构建科学的学术英语写作反馈模式,从而为大学生学术英语写作能力的提升提供理论参考和经验借鉴。

       张科蕾老师的课题“我国日汉学习词典结构优化研究”,拟针对目前日汉学习词典存在的结构问题,以当前我国规模最大的日语学习者语料库“中国日语学习者语料库CJLC”为依据,分析我国日语学习者的典型性偏误,并在现代词典学结构分析理论指导下,针对我国学习者学习特点提出在中国语境下优化日汉学习词典结构的对策,目标是构建满足中国日语学习者需求的高水平日汉学习词典。  

    近年来,我院积极推动学科建设,鼓励教师申请各类项目。2019年下半年,教育部社科项目申报期间,我们先后召开教育部项目申报动员会、经验交流会和论证会,并安排申报结对改本,切实提高选题意识和申报质量。


上一条:外语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校党委三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下一条:喜报 | 外院研究生郭嘉怡与导师黄芳合作的学术论文获首届全国高校外语学科优秀学术论文评选三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