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语学院两位同班校友相约为母校设立100万教育基金

2020年06月11日 15:26 米娟 点击:[]

 

 

 

6月10日上午,在学校日语本科专业招生35年之际,外语学院96级日语专业校友、青岛依美时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伟、外语学院96级日语专业校友、招远帝源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永胜向母校捐赠设立教育基金签约仪式在博文楼312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江南、校领导邵彬、校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外语学院主要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外语学院党委书记王传永主持。

 

 

 

仪式伊始,刘伟校友和李永胜校友分别介绍了企业简况及捐赠的有关情况。两位校友均表示,毕业之后,经常会想起在母校共同求学的青春时光、和蔼可亲的任课老师。今天,很荣幸能有这样的机会为学校的发展助力,并欢迎学弟学妹毕业后到企业工作,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刘伟校友和李永胜校友是外语学院96级日语专业同班同学。为支持母校发展,刘伟校友任董事长的青岛依美时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捐赠人民币50万元设立青岛大学伊美时尚教育基金,用于外语学院奖励优秀教师,每年10万,连续5年;李永胜校友任总经理的招远帝源服饰有限公司捐赠人民币50万元设立青岛大学帝源教育基金,用于外语学院奖助优秀学生,每年10万,连续5年。

 

 

校领导邵彬代表学校感谢刘伟、李永胜校友捐资100万元设立教育基金。他指出,两位校友的捐赠,充分体现了他们对母校的赤子情怀、对老师的感恩之心、对学弟学妹的殷切希望,也体现了企业的社会担当。基金的设立必将进一步推动学校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对学校的发展和校友工作具有深远的社会效应和示范意义。他强调,外语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要和两位校友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研究用好教育基金,使教育基金充分体现捐赠人的期望,做成基金设立与使用的亮点、品牌。同时,为广大校友搭建好交流、互动的平台,讲好校友故事,做好全方位的支持与服务。他希望两位校友经常回到学校,回到课堂,与师生分享自己的创业经历与梦想,从而带动、激励更多的学生成长为让母校骄傲的校友。

 

 

最后,校合作发展处处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张燕代表学校与校友签署了捐赠协议。校领导肖江南、邵彬分别为校友颁发了捐赠证书、纪念品,并与校友一起合影留念。

 

 

上一条:外语学院全面部署保障学生返校生活安全有序 下一条:外语学院英语教育系举行“五维互动课堂”在线教学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