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语学院德语系举办考研经验线上分享​会

2020年07月11日 16:34 德语系 张寒 点击:[]

 

7月9日上午,外语学院德语系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考研经验线上分享会。会议邀请了德语系所有考研成功的同学参与分享,德语系2017级、2018级、2019级近120名同学和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本次分享会由高年级教研室主任黄怡容老师主持。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青老师到场指导。

 

 

 

德语系2016级考研成果丰硕,42名毕业学生中的16人被北京外国语大学、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录取,国内考研率为38%。此次分享会旨在通过经验交流的方式,帮助同学们了解考研、推免的基本情况和具体流程,为后续的考研打下坚实的基础。本次分享会分为三组进行,分别为推免保研组、德语专业组以及跨专业考研组,三组共7位主讲同学从选择学校、前期准备、笔试、面试、备考心理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并与其他考研成功同学一起有针对性地对备考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特邀嘉宾2015级推免生、2019级德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姜雨辰给同学们分享了推免考试经验,介绍了在青岛大学研究生学习期间的相关课程和体会。

三组同学分享完各自的经验后,德语系主任綦甲福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考研应认清自己,确定方向和目标;师生、同学多交流,信息共享创造灿烂与辉煌;学习期间注重科研参与和对团队及社会的贡献。最后,王海青副书记在指导讲话中肯定了德语系重视培养学生综合素质、注意发掘学生潜力的传统,并指出,不管同学们选择考研、考公、就业还是出国,都是基于对自己的认识而做出的选择,选定了道路就应朝着目标坚定地走下去,永远不要在应该拼搏的时候选择安逸。最后她对同学们今后的发展寄予了深切厚望。

此次分享会增进了同学们对考研信息获取、考研科目复习的了解,为各年级同学指明了方向,也为备战2021年考研的同学提供了直接的指导,为其顺利备考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英语系召开学期总结和任务布置会 下一条:中译语通吕倩、潘伟到访外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