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口译大赛省级复赛中喜获佳绩

2020年07月20日 14:37 臧心怡 点击:[]

 

   

        2020年第九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山东赛区复赛于7月8日公布最终结果。我院共有4名口译方向研究生,1名本科生参加比赛,其中2019级研究生臧心怡获二等奖,青岛大学外语学院荣获优秀团体奖,张积模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另外,2019级研究生鞠晓颖、赵佳慧,2016级本科毕业生张蕴秋均获优秀奖。

 

     

 

 

     受疫情影响,本届赛事的初赛和复赛均在线上举行,但这丝毫不影响同学们的比赛热情,近260名选手参加了山东赛区的复赛。比赛设置英译汉、汉译英两部分,涉及科学与人类、跨学科教育、健康与锻炼、中小企业融入全球市场以及国际石油市场、非洲能源互联网建设、食品浪费、创意城市、微塑料、电子竞技等话题。

       全国口译大赛(英语)由中国翻译协会主办,我院高度重视此项赛事,鼓励学生踊跃参加比赛。学生每年都在该项赛事中取得突破,斩获佳绩。这对我院的研究生质量培养工作产生了积极影响。

 

 

 

 

上一条:外语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部署暑期及下半年重点工作 下一条:英语教育系顺利举办考研动员与经验分享线上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