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语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2020年07月24日 15:34 寇磊 点击:[]

 

 

 

7月21日上午,外语学院在博文楼312会议室召开了党支部书记培训会议,会议邀请校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副部长、组织员办公室主任吴鹏、校党委组织员葛兆富为外语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作了以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为主题的培训。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传永主持,院党委副书记王海青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王海青带领全体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共青岛大学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在全校实施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青大党办字【2020】25号)和《中共青岛大学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支部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青大党办字【2019】23号)和《青岛大学师生党支部考核评价办法》(青大党办字【2018】22号)等文件。

接着,葛兆富从党员教育与管理角度出发肯定了学院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一些问题,比如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的思想政治学习需要进一步加强、入党相关材料要注意把关审核等。

吴鹏围绕“党支部怎样建”,“党支部书记怎么干”两个主题作专题培训。关于“党支部怎样建”,他指出,首先是支部建设始终坚持与中心工作紧密融合,只有融合才能把支部建设落到实处,避免“两张皮”的问题。其次,要在认真学习领会党建工作政策与文件的基础上,按照标准化、规范化的要求做好规定动作,确保党支部活动的严肃性和纪律性。最后,要在特色和亮点工作上下功夫,建好“样板支部”“支部书记工作室”,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关于“党支部书记如何干”,他指出,一是作为支部书记,开展工作要心中有责任、肩上有义务、始终有底气;二是要善于学习、多方借鉴、勇于创新,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三是要统筹好支部工作与中心工作,善于总结、精于凝炼,打造支部的特色与亮点。

王传永作培训总结。他首先表达了对校党委组织部的感谢。他强调,既然身为支部书记,就要提高政治站位,率先扛起政治责任。首先是要坚持学习,学深悟透各类党建文件精神与要求;其次,要积极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把规定工作做到位;最后,要以校党委开展的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行动为契机,对照标准查问题,紧密结合中心工作,全面推进支部建设更上新台阶。

上一条:广东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蔡荣寿院长一行到访外语学院 下一条:外语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部署暑期及下半年重点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