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喜报:德语系姜雨辰获第十三届全国多语种口译大赛三等奖

2020年10月26日 16:52 曹杉 点击:[]


2020年10月24日,由中国翻译协会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共同主办的“永旺杯”第十三届全国多语种口译大赛在线上举行,我院德语系2019级德语语言文学研究生姜雨辰同学参加了德语交替传译组比赛,并以决赛总分第四名的成绩获得三等奖。本次比赛指导教师为曹杉和刘沁卉。


 


大赛共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经915日全国范围的初赛选拔后,姜雨辰顺利进入1024日上午举行的复赛,与来自全国高校德语专业的13位选手同场竞技。由于新冠疫情,此次大赛的复赛和决赛均采用线上比赛、现场评审的方式举行。复赛历时4个多小时,于24日中午12点半结束,共有6位选手进入当日下午的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姜雨辰最终获得第四名,与来自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四川外国语大学的选手获得德语交传组三等奖的佳绩。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南京大学的三位选手分获一、二等奖。

 “永旺杯”全国多语种口译大赛共设日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俄语、韩语、阿拉伯语七个语组,除日语设有同传和交传组别外,其他语种比赛形式均为交替传译。评委包括原我国驻外使领馆外交人员、高校外语专业教师、职业译员、企业资深口译人员等。

 


姜雨辰本科也就读于我院德语专业,曾于201810月获得首届山东省高校德语口译大赛特等奖。此次能在众多来自重点高校、传统外语院校的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是鲁巴教育合作项目德语系坚持“以学生为本”进行人才培养取得的又一成果。

 

 

上一条: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外语学科发展研究专业委员会 2020年年会暨“新文科与一流外语专业”专题研讨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外语学院举行大一大二课堂教学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