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青岛大学第六届“永旺杯”日语演讲比赛圆满闭幕

2020年11月04日 15:21 王扬 郭馨月 点击:[]



11月1日下午,青岛大学第六届“永旺杯”日语演讲比赛在海关总署青岛教育培训基地综合楼会议室举行。比赛从九月底开始筹办,历经培训、初赛、决赛等多个环节。由日语系教师耐心指导,共吸引英语、法语、数字媒体技术等多个专业56位选手报名参加。大赛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经过激烈角逐,共有15名同学进入决赛。本次日语演讲比赛由青岛大学学生工作处主办,青岛大学外语学院、青岛大学外语学院学生会承办,青岛永旺东泰商业有限公司、公益财团法人1%俱乐部倾情赞助,日本驻华大使馆为后援单位。




日本国驻青岛总领事馆总领事井川原贤,日本国驻青岛总领事馆总领事井川原英子,青岛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亚洲处副处长王蓬,青岛永旺东泰商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谷直知、青岛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青岛大学外语学院党委书记王传永,青岛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周伟,青岛大学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青等领导嘉宾出席大赛现场。永旺1%俱乐部事务局长本田阳生通过云端线上出席本次大赛。井川原贤先生,井川原英子女士,王蓬女士,谷直知先生,佐佐木清博先生,板东功太郎、杨剑老师等担任大赛评委。



比赛第一项为定题演讲。本次大赛以“新冠肺炎疫情下的跨文化交流――我能做的事”为定题演讲主题。经过初赛选拔,专业高年级组、专业低年级组与非专业组共有15名选手入围决赛,并将围绕这一定题演讲主题完成4分钟的日语演讲。演讲结束后,评委老师就选手演讲内容进行2分钟左右的问答。第一轮比赛结束后,井川原贤先生,王蓬副处长,谷直知先生,佐佐木清博先生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进行了点评。





第二轮是即兴演讲,选手根据出场顺序抽取题目,每位选手有10分钟时间准备,随后进行时长为2分钟的即兴演讲。本轮即兴演讲结束后,井川原英子女士,板东功太郎先生,杨剑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现场点评。



经过细致、认真、充分的赛前准备,参赛选手们在赛场上妙语连珠,表现出色。选手们语言表达流畅到位,情感真挚,对时代背景下中日青少年跨文化合作交流的思考切中要点、深入人心,赢得嘉宾评委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和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颁奖典礼上,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日本国驻青岛总领事馆总领事井川原贤先生、青岛永旺东泰商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谷直知先生分别发表了总结致辞。他们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肯定了本次比赛对于中日友好和疫情期间中日文化交流的重要意义。


      经过决赛的激烈角逐,廖芷慧等5位同学荣获永旺奖,孙安頔等10位同学分获优胜奖和入围奖。




上一条:喜报:青大外院学子在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大赛山东复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喜报:我院朝鲜语系荣获“2020年山东省大学生韩国文化视频制作大赛”三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