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德语系举行秋季学期专业建设工作会议

2020年11月10日 14:36 刘沁卉 点击:[]


       115日,外语学院德语系在博文楼502举行秋季学期专业建设工作会议,德语系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系主任綦甲福教授主持,外语学院党委书记王传永到会指导。

       首先,綦甲福主任代表全系向加入德语系团队的我校特聘教授李昌珂教授表示热烈欢迎。李教授对外语学院及德语系老师们的欢迎表示感谢,并对加入团队、与大家共同致力于德语系发展建设表达了期待与信心。



       

       接下来,綦主任对本学期以来德语系的人事安排进行了说明。因工作需要不再担任德语系副主任的曹杉老师和接任者刘沁卉老师分别就以往工作及下一阶段的任务做了简要总结和展望,王书记和綦主任对两位老师的工作给予了积极肯定,并对两位老师在新的岗位上的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此外,綦主任也对程茜、黄怡容、刘惠宇这三位负责本科基础阶段教研室、本科专业阶段教研室、研究生教研室工作的教研室主任提出了要求和建议,要求大家明晰岗位职责,积极主动作为,将德语专业的整体建设再上一个台阶。几位主任和负责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王学博老师也从各自工作出发谈了想法和规划。



       

        德语专业于2019年底获批首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德语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是本次会议的另一个重要议题。綦主任从师资队伍建设、一流课程和在线课程建设、教材编写、成果奖申报等方面谈了专业发展的总体设想,鼓励老师们积极参与专业建设工作,凝心聚力,团结一心,为通过国家级一流专业验收而共同奋斗。

       会议最后由王传永书记总结发言。王书记肯定了德语系的工作成绩和团队建设,并建议将一流专业建设工作规划落实为具体实施方案,从而更明确、更有力地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



上一条:喜报:外院学子在第八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喜报:青大外院学子在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大赛山东复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