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语学院日语系两名学子分获第三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二等奖和三等奖

2020年11月30日 15:03 日语系 点击:[]


 

 第三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经过紧张、激烈的选拔,于11月27日揭晓结果。青岛大学外语学院日语系2020级日语笔译专业研究生胡文志同学荣获研究生组汉译日二等奖(指导教师:范碧琳、小川郁夫),日语系2019级日语笔译专业研究生王鑫鑫同学荣获研究生组日译汉三等奖(指导教师:范碧琳)。


  

“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由中国外文局人民中国杂志社和教育部日语教指委联合主办,广东省翻译协会和广州市联普翻译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本次大赛于2020年2月29日至2020年10月30日期间举办,共有来自中国和日本500多所高校,及众多企业的近4000名选手报名参加。大赛旨在加强中日文化传播与交流,促进翻译事业发展,推动实践型、应用型日语人才培养。


 


本次大赛由中国日语教育研究会华南分会的专家们根据大赛分组对参赛选手的作品进行评审,在笔译赛研究生组别(汉译日、日译汉)中评选出一等奖13名、二等奖45名、三等奖149名。我院日语系学生在此次大赛中表现优异,脱颖而出,凸显了我院日语系学子扎实的专业知识,激发了同学对日语学习的兴趣,营造了"以赛促学"的积极氛围。

                                                         

上一条:外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致敬奋斗者”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外语学院英语系召开期中教学总结分析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