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申报的“山东省与德国交流合作研究中心”入选山东省与特定国家或区域交流合作研究中心候选单位

2021年01月13日 15:54 綦甲福 点击:[]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公布了《山东省与特定国家或区域交流合作研究中心候选单位认定名单》,我校外语学院申报的“山东省与德国交流合作研究中心”获准培育建设。



为服务地方教育对外开放,提高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科学决策水平和政策精准度,积极对接国家对外开放战略,我校积极整合校内对德交流合作优势力量,汇聚国际伙伴资源,依托“青岛大学巴伐利亚研究中心”,申报了“山东省与德国交流合作研究中心”。

“山东省与德国交流合作研究中心”的培育建设,对深入推进山东省与德国的交流合作,搭建山东省与德国高水平教育合作平台,提升山东省教育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深化山东省与德国的经贸往来、友好合作和人文交流具有重大意义。该中心将积极开展国别调查研究,追踪掌握教育相关领域动态和发展趋势,总结提炼教育理念和特色,提供政策咨询建议,搭建制度化交流合作平台,举办教育交流对话等活动,主动谋划和更好服务山东省与德国的教育领域交流与合作。

本次共认定山东省与特定国家或区域交流合作研究中心候选单位34个,培育期为1年并给予重点支持。培育期满后,省教育厅、省外办将根据候选单位当年研究成果、开展活动的质量和影响情况,从候选单位中确定“山东省与XXX(国别或区域)交流合作研究中心”并挂牌。



上一条:外语学院举行一流课程申报专家指导会 下一条:喜报:我院日语系学子在山东省大学生服务外包外语(日语)大赛中再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