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语学院举行一流课程申报专家指导会

2021年01月14日 09:40 本科教学办 点击:[]


1月13日,外语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行一流课程申报专家指导会,邀请教育部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英语分委员会委员专家、国家级线上一流本科课程“英美诗歌欣赏”负责人、河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正栓教授为学院老师一流课程申报进行指导。指导会由卞建华院长和娄永强副院长主持,近30位老师参加指导会。


李教授首先从教学目标,课程内容、课程兴趣点、教学方法、发展过程等分享了自己课程建设和申报的经验,强调教材建设、团队建设、教学风格、教研互促对于课程教学与课程建设的重要性,教师应上课有激情,对学生要热情,做到教学反思科研化和科研成果教学化。

之后布占廷、段丽君、徐莉娜、马一凡、刘沁卉、杜雪丽、牛聪琳、王学博等八位申报课程负责老师分别汇报了申报材料中课程目标、课程建设及应用、课程特色与创新、课程建设计划等部分内容并提出自己的疑惑与问题,李教授对老师们的申报材料进行点评,对老师们的问题进行解答指导并提出改进建议。最后李教授还回答了其他老师的提问。


参加指导会的老师认为李教授的点评到位,建议中肯,针对性强。通过此次专家指导会,老师们对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的要求有了更深入认识,增强了一流课程申报的信心。


上一条:英语语言文学学科举行研究生学业进展汇报交流会 下一条:我校申报的“山东省与德国交流合作研究中心”入选山东省与特定国家或区域交流合作研究中心候选单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