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英语语言文学学科举行研究生学业进展汇报交流会

2021年01月14日 13:00 英语系 点击:[]


2021年1月13日下午,外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学科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研究生学业进展汇报交流会。线下师生齐聚博文楼312会议室,线上师生则利用腾讯会议相聚云端。本次汇报交流会由英语语言文学学科负责人王薇老师主持,冯冬副教授、孟宪华副教授、黄芳教授及本学科三个年级研究生参加。


交流会先由三个年级研究生分别进行学业进展汇报,各年级汇报的内容各有侧重。2018级研究生们汇报了论文进展情况,包括论文初稿的撰写情况与修改工作、与导师的沟通以及寒假的写作安排,并汇报个人毕业就业意向及目前的已参加的秋招情况及考录最新进展,学姐们还向学弟学妹们传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考试、求职等经验。2019级研究生重点汇报了期刊论文投稿发表情况、文献阅读、论文写作进展以及本学期参与学术会议、进行学术宣讲等学业进展。2020级同学对自己的刚刚开始一学期的研究生生活进行了反思和总结,汇报了课程论文的撰写以及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和挑战。

在各年级研究生汇报后,王薇老师总结了各年级的汇报,并邀请每位研究生的导师对其进行点评和指导。黄芳老师对语言学方向论文的论文盲审环节提出了一些建议,孟宪华老师重点对学生的择业情况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冯冬老师则对学生的课程学习和学术素养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此次活动旨在促进不同年级的交流,打破师生间、学生间的沟通壁垒,从而加强英语语言文学学科师生的团结协作,以促进个人的成长和学科的发展。英语语言文学学科研究生们,在学业进展中及时得到老师们关于择业、学习和毕业论文写作的宝贵建议,也能在与高年级同学的交流中获取经验、备受鼓舞,更加明确自己的目标,也能对来年的研究生生活做出更合理的安排和规划。

上一条:我院学生在中韩大学生演讲大赛山东赛区预赛中取得好成绩 下一条:外语学院举行一流课程申报专家指导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