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德语系举办寒假期间就业指导见面会

2021年01月25日 12:26 彭偲涵 点击:[]

 

1月23日晚,外语学院德语系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德创未来”就业指导校友见面会。首批德语系7名校友在线亮相,与昔日师长及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见面。会议由德语系副主任刘沁卉主持,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青、德语系主任綦甲福及部分老师参加会议。

 

 

       在亲切轻松的氛围中,刘沁卉向各位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德语系“德创未来”就业指导系列活动的设想。就业指导活动由德语系专业教研室负责组织联络,本次邀请到的首批7位校友分别是:胡赫(青岛)换热水箱有限公司总经理邹帅华(德语专业2000届)、德国欧克林格亚洲事业部总经理孙波(德语专业2003届)、德国巴伐利亚州中国代表处项目经理于海玉(德语笔译2019届)、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部门助理颜丽幸(德语笔译2019届)、青岛科技大学中德工程学院教师梁田(德语笔译2019届)、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佛山工厂项目助理王雅欣(德语专业2018届)、上海外国语大学德语语言文学研究生王小茜(德语专业2018届)。他们有的在涉德企业、商界打拼多年,位至高管;有的初涉职场,供职于中德交流合作机构、高校及企业;有的即将结束研究生学习,在不同的实习岗位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校友们逐一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表达了与昔日恩师相见的喜悦。言谈之间,对德语系发展及学弟学妹们的关心溢于言表。此次就业指导校友见面会后,将陆续安排各位校友与德语系在校生分别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分享其就业经历、工作经验,并就各自工作领域对人才各方面能力的需求向德语系学生提供职业规划建议。

       綦主任向各位校友对德语系就业指导活动的热忱关心与大力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并建议在校同学充分利用好优秀校友见面指导的机会,做好学习和职业规划,珍惜时光,做“有准备的、能抓住机会的人”。见面会最后,王书记做了简短而热情洋溢的发言。她充分肯定德语系就业指导系列活动的意义,并指出德语系作为全国首批九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之一,其凝聚力正是在这样的活动中得到充分体现,传统和榜样的力量值得传承和发扬。尤为可贵的是,该活动是在2018届优秀毕业生王雅欣同学主动提议下发起,众多校友放下繁忙的工作,积极响应。能够培养出这样既有突出专业能力又心怀感恩的学生,是德语系贯彻“立德树人、全人培养”理念的充分体现。

 

 

见面会结束后,2018届校友王雅欣通过微信群与德语系师生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心得。她将自己就职两年多来的体会心得全部用文字记录下来,无私地向同学们展示了在一汽大众工作的方方面面。

      本次活动受到德语系师生的热烈欢迎。从本科一年级到研究生三年级,120余名同学参加了线上见面与微信交流,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此次见面会是德语系“德创未来”就业指导系列活动的序幕,后期将陆续有就职于各行各业的优秀校友在专场活动中与同学们交流经验、共叙情谊。

 

上一条:外语学院邀请王俊菊教授指导一流课程申报 下一条:砥砺研路 | 孙铭辰:一路走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