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语学院邀请王俊菊教授指导一流课程申报

2021年01月26日 17:23 本科教学办 点击:[]


123日上午,外语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行一流课程申报专家指导会,邀请教育部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英语分委员会委员专家、国家级线下一流本科课程“英语应用文写作”负责人、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俊菊教授为学院老师一流课程申报进行指导。指导会由卞建华院长和娄永强副院长主持,外语学院和公共外语教育学院近40位老师参加指导会。

 

 

          王教授首先从教学理念先进、两性一度体现、课程目标完善、课程团队组成、申报文字凝练等5个方面对老师们的申报材料提出整体改进建议,然后结合“英语应用文写作”课程建设的经历和国家一流课程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做了题为“一流课程的申报与建设”的指导报告,详细介绍、解释了国家建设一流课程的初衷、一流课程建设的目的意义、基本原则、建设内容,逐点解读一流课程申报推荐条件、否决及审查指标,并提出自己的指导建议。

 

 

     之后布占廷、徐丽娜、马一凡、段丽君、刘沁卉等申报课程负责老师分别汇报了申报材料中课程目标、课程建设及应用、课程特色与创新、课程建设计划等部分内容并提出自己的疑惑与问题,王教授对老师们的申报材料进行点评,对老师们的问题进行解答指导并提出改进建议。

 

 

参加指导会的老师认为王教授的点评站位高,问题指出明确,疑惑解答到位,意见建议中肯。通过此次专家指导会,老师们对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的要求有了更深入认识,增强了一流课程申报的信心。

上一条:学校慰问援非教师及家属 下一条:德语系举办寒假期间就业指导见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