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朝鲜语系举行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

2021年06月22日 16:19 朝鲜语系举行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 点击:[]


 

2021年6月18日,朝鲜语系2021届硕士毕业生学位论文答辩会在博文楼414顺利进行。本届答辩会有亚非语言文学(朝鲜语)、朝鲜语笔译、朝鲜语口译三个学科的7名研究生参加,中国海洋大学的任明杰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中国海洋大学李翔宇老师和朝鲜语系硕士研究生导师崔桂花、金春子、金圣花、沈海兰老师担任答辩委员会委员,白春爱、刘振中老师担任答辩委员会秘书,其他年级研究生到现场认真聆听和学习。



本届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分为学生汇报、专家提问、学生回答三个环节。首先由研究生对论文内容进行PPT演示和汇报。答辩委员们在认真听取学生的汇报后,根据论文内容有针对性地提出问题和修改意见,指出论文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学生们在听取答辩委员们的问题和建议后,条理清晰地回答了问题,虚心接受了委员们的建议。整个过程进展顺利,学生答辩情况良好。同时,参加旁听的其他年级的研究生同学也表示,通过本次答辩会对自己的今后的课题和论文撰写也有了新的启发和思考。



答辩结束后,答辩委员会主席代表全体答辩委员对本届朝鲜语系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进行总结并宣读了答辩决议。经过答辩委员会评议和表决,一致同意7名硕士研究生通过论文答辩并建议授予其硕士学位。

本次硕士研究生答辩会,检验了朝鲜语系应届硕士研究生的学术水平,考察了应届硕士毕业生对专业知识掌握的深度和广度。通过毕业论文答辩学习,广大研究生对专业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研究热情得到鼓舞,受益匪浅,为今后工作及学习提供了帮助,同时推动了朝鲜语系研究生培养工作质量的进一步提高。

 

 


 

上一条:英语教育系组织第二期师范专业认证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承办第五届翻译学前沿论坛暨外语学科建设高层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