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语学院参与上合示范区五语种官方网站建设并共建实习实践基地

2021年07月14日 08:26 曹杉 点击:[]


       7月12日上午,上合示范区五语种官方网站上线(试运行)暨青岛大学外语学院实习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胶州喜来登大酒店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上合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孟庆胜、外语学院院长卞建华出席仪式并致辞,外语学院党委书记王传永、副院长娄永强、院长助理曹杉及外语学院师生、上合管委会、上合示范区园区企业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上合示范区管委会综合部部长孙正永主持。



 孟庆胜在致辞中指出,上合示范区网站面向以上合组织相关国家为主的全球用户,采用中、俄、英、日、韩五种语言,权威发布上合示范区动态新闻,覆盖了“一带一路”沿线大部分国家和地区,是上合示范区扩大对外开放、展示对外形象、提高国际影响的重要平台。



卞建华在致辞中提到,在上合示范区网站上线筹备工作中,外语学院教师带领部分研究生组成团队,圆满完成了日语、韩语网站的审编工作,保障了网站按时、顺利上线,充分体现了学院师生良好的专业素养和服务社会的责任与担当。未来,学院将依托学校综合性大学的优势,发挥英日韩德法西俄多语种特色,探索与上合示范区协同育人、共谋发展的合作路径。



 杜方波在致辞中强调,五语种网站上线(试运行)以及青岛大学外语学院实习实践基地的揭牌,是继上合经贸学院之后,我校与上合示范区深入交流合作的又一重要载体。为更好服务国家战略,今年学校增设了“上合英俄双语创新实验班”,旨在培养“精英语、懂俄语、通国情、善交流”的复合型拔尖外语人才,期待我校与上合示范区的合作不断结出累累硕果。





 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上合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孟庆胜、外语学院党委书记王传永、胶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法文、胶州融媒体中心副主任任献文共同启动上合示范区五语种官方网站上线(试运行),外语学院院长卞建华与上合示范区管委商旅文化部部长夏鹏共同签署了共建实习实践基地协议,杜方波与孟庆胜共同为青岛大学外语学院实习实践基地揭牌。

 

 

 

上一条:青岛恒星科技学院国际学院院长李汝成教授来我院调研 下一条:聊城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齐登红教授一行来我院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