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语学院举行教育思想大讨论暨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启动会

2022年11月19日 21:09  点击:[]

11月18日下午,外语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暨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启动会,学院党政领导和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启动会由外语学院院长卞建华主持。

娄永强副院长解读了教育思想大讨论和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教育思想大讨论的目标任务、学院的组织实施方案。提出学院党政联席会、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各教学系要进行专题研讨和总结交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作为常态研讨学习内容,对学校十四五人才培养改革方案、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各级指标针对性学习讨论;讨论要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聚焦专业内涵建设、一流人才培养和课堂教学创新,总结成绩、查找问题、提出措施,形成学院本科教学改革与建设实施方案,为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做好充分准备。

卞建华院长结合学院十四五发展目标和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等方面工作指出,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通过教育思想大讨论使全院教师思想上达成共识,学院各项工作要主动对接国家需求与区域经济发展,围绕学院十四五发展目标,凝心聚力,将课堂教学改革做实,着力提升专业和学科内涵,进一步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效果。

周伟书记对两项工作的部署进行了补充和总结,强调人才培养质量关系专业生存和学院发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和教育思想大讨论相结合,加强师风师德建设,将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提升到更高水平。

启动会为接下来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和招生拓展工作确定方向基调,明确落实要求,为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提前动员,将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产生积极影响。


上一条:外语学院召开本科招生拓展工作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外国语言文学系列讲座第139讲:文学批评的科学性诉求与语言学方法的引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