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语学院举办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与建设讲座

2022年12月19日 20:22 李晓燕 点击:[]

12月14日晚上,外语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行了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与建设讲座。学院班子、学科负责人、学科骨干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人文社科处钟永光处长、研究生院姜辉副院长应邀出席,卞建华院长主持讲座。


王教授首先介绍了扬州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学院发展史、学位点概况、专业设置、学科支撑平台、博士点研究方向的主要研究领域及特点、队伍建设。他提出在博士点申报和建设过程中,建设机制是基础,队伍建设是关键,平台建设是重点,对外交流合作是保障。

接下来,王教授提出,未来发展思路应进一步对接国家重大战略、主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综合性大学多学科优势,拓展学科内涵,推动学科交叉;主动融合新文科建设,致力于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卓越外语人才;优化学科方向,聚焦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促进文化传承与传播、发挥国际学术交流优势、融入中国特色话语体系、顺应哲学社会科学发展主流。

本次讲座为青岛大学外语学院外语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及建设提供了有益指导,有助于推动外院师资团队建设及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王金铨,扬州大学人文社科处处长,博士生导师,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外语学科发展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世界翻译教育联盟(WITTA)语料库翻译教育研究会副会长,中国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人才培养院系联盟副理事长;主持国家社科基金2项,出版专著3部,在《外语教学与研究》等刊物发表论文四十余篇,获得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2项;获江苏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主持国家级一流专业以及省部级教改重点课题多项;先后被遴选为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333工程”培养对象以及“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带头人。


上一条:外语学院成功举办青岛市李沧区英语骨干教师学科素质提升专题培训讲座 下一条:喜报:我院4名学子在“策马杯”全国英语公众演讲大赛中荣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