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喜报:外语学院学科教学(英语)两名研究生在“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2022年12月27日 19:58 黄芳 点击:[]

2022年5月3日至2022年11月20日,2022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科教学(英语)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圆满结束。根据12月20日公布的比赛成绩,我院2021级研究生刘润姿(指导教师:宋蕾)、洪瑶(指导教师:黄芳)分别荣获一等奖、三等奖,宋蕾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田家炳”教学技能大赛是目前国内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教育硕士教学技能竞赛。本次大赛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江苏师范大学承办,旨在推动培养院校进一步加强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学实践能力的培养,增进培养院校之间的相互交流学习,促进共同发展。



本次大赛经历了参赛选手选拔、预赛、决赛三个环节,历时长、难度大、要求高,来自全国101所高校的443名学科教学(英语)全日制研究生参加了预赛,84所高校的226名选手进入了决赛。决赛于2022年11月18日至20日线上进行,采用讲课和说课视频录制、限时提交、线下评审的方式进行。

大赛备赛阶段,校内指导教师(宋蕾、黄芳)和校外指导教师(于水清、匡文超)悉心对参赛学生进行指导,在文本解读、重难点分析、教学设计、教学话语、课件制作、板书设计等方面进行有针对性地指导,鼓励学生广泛积累、深入学习,丰富知识、提升素质,真正做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参赛选手认真备赛,展示了扎实的专业基础、学科素养、熟练的教学技能和良好的综合素质,为我校赢得了荣誉。

外语学院长期支持教育硕士学科的发展,研究生培养质量日益提高,近年来在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教学案例大赛、研究生SSCI论文发表等方面均取得了突破性的成绩。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外语学院的鼎立支持,更离不开学科导师团队的共同努力。师生将再接再厉,力求在今后的赛事中再创佳绩!


上一条:喜报 上合创新班学生获第三届“相约上合”杯俄语大赛决赛一等奖 下一条:外语学院成功举办青岛市李沧区英语骨干教师学科素质提升专题培训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