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喜报|我院学子于“2022年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外语学科发展研究专业委员会年会研讨会本科生创新论坛”荣获佳绩

2023年02月16日 15:50 杲逸丹 点击:[]

12月30日-31日,2022年“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外语学科发展研究专业委员会年会暨新文科视域下外语学科发展理念与路径”研讨会于线上举行,旨在探讨新文科建设背景下外语学科发展理念、建设路径、人才培养模式等问题,以提升外语学科核心竞争力,培养高层次外语人才。

12月30日下午举行的本科生创新论坛中,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的29名本科生参加了比赛。选手们就语言学、翻译、外国文学、国别区域等课题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我院2019级语言大数据专业本科生杲逸丹汇报了“基于自建语料库的生态纪录片中人与自然关系研究”并获得三等奖,指导老师布占廷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2019级英语专业本科生马喆汇报了论文“论《圣诞颂歌》中斯克掳奇伦理身份的困惑与接受”,获得优秀奖。我院获得“优秀组织单位”称号。此次本科生创新论坛经过了前期评审、现场答辩和评委提问三个阶段,共设置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优秀奖20项。

青岛大学外语学院积极贯彻以赛促学的方针,引领学生在专业竞技中提升能力,展示外院风采。愿在教学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学生在未来的赛事中再创佳绩。


上一条:《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前沿》课程论文答辩会 下一条:外语学院召开新学期系办主任会议及全院教职工大会 部署新学期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