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举办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

2023年03月29日 08:39 沈书羽 点击:[]

2023年3月25-26日,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在北京九华山庄举行。大会由北京外国语大学、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语教学研究分会在北京联合举办。本届论坛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大道致远,知行合一”为主题,旨在探讨外语教育现代化建设新路径,进一步推动外语教育高质量发展。我院院长卞建华、德语系主任綦甲福、院长助理曹杉参加了本次论坛。

卞建华院长在专题论坛三“英语类专业论坛”做了题为“心有家国,融通文理——‘一生态双体系’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的报告,针对当前英语专业建设在一定程度上存在协同育人机制缺乏、思政融入方式不足以及跨学科融合路径单一等问题,分享了青岛大学外语学院以促进学生发展为主线,构建了“一生态双体系”的人才培养模式。

綦甲福主任在专题论坛五“多语种教育论坛”做了题为“学德语·译中国·做有德之人——青岛大学德语专业课程思政建设举措”的报告,以青岛大学外语学院德语专业翻译类课程思政建设为例,介绍如何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塑造融入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建设的实践经验。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本届高端论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分和地区近2000人线下参会、5万余人线上参会。论坛的成功举办,充分彰显出中国高等外语教育服务国家战略发展,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历史使命的坚定信念。





  







上一条:我院英语师范专业接受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校友及用人单位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