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言文学系列学术讲座第142讲 | NLP之路

2023年05月23日 08:00  点击:[]

2023年5月22日下午,广西民族大学李学宁教授应邀为外语学院带来了题为“NLP之路”的精彩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外语学院布占廷副院长主持,外语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5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活动。

李学宁教授的讲座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李教授回顾了自己的求学历程和治学道路,以及走上NLP之路的经历。其次,李教授结合江南大学计算机辅助翻译课程的开设,介绍了《简明计算机辅助翻译软件学生操作手册》的编纂过程,以及计算机辅助翻译人才培养的方式方法。最后,李教授从学科发展、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了中肯、有效的建议。


李教授循循善诱,娓娓道来,不断给听众以启发和触动,李教授提到科研之路道阻且长,但是要坚定信念、勤于思考、持之以恒。讲座结束后,李教授又与学生热情互动,耐心解答同学们的提问。讲座圆满结束,听众收获颇丰,深刻领略到了一位优秀学者的个人魅力。


(文:刘冰;图:欧菲亚)


上一条:日语系学子在“山口银行杯”日语演讲比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中国矿业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祖大庆一行来学院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