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青岛大学外语学院2021年研究生调剂公告

2021年03月17日 09:13  点击:[]


我院部分专业接收调剂考生报名

欢迎相同或相近专业的考生报名!

本通知未尽事宜或与国家相关文件冲突之处,均以国家相关文件为准。

一、拟接收调剂专业

 



(具体专业以学校研究生院网站为准)

 

二、调剂申请原则

 

1.符合国家2021A类地区研究生复试基本要求和国家调剂政策。

2.调剂专业应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3.考生初试科目须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4.拥有全国外语专业八级考试或相应考试合格证书者、人事部翻译资格证书考试二级笔译或二级口译合格证书者优先考虑。

5.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调剂,在系统开放时间段内符合条件的考生均可向我学院申请。其他调剂政策以学校文件规定为准。

6.考生若由全日制调入非全日制专业,必须符合我校招生简章中规定的相关条件。我校非全日制专业只招收在职定向考生(录取类别须为定向,录取类别码须为12)。如调剂考生报考类别为“非定向”,须主动向我校提出申请修改为“定向”。我校录取的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其户口、档案不转入我校,不享受奖助学金,周末上课,不安排住宿。定向就业的硕士研究生须在被录取前与用人单位签订定向就业合同,按定向合同就业。

 

三、调剂方法

1.请密切关注青岛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官方网站:http://grad.qdu.edu.cn/index.do;及外语学院官方网站:http://sfl.qdu.edu.cn/ 微信公众号:青岛大学外语学院。相关通知待调剂系统开放后,我们将第一时间通知考生(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将在320左右开放)

2.联系方式:刘老师0532-85953379;研究生与科研办公室邮箱:waiyuangraduates@qdu.edu.cn

 


欢迎广大考生加入


一、学科概况

青岛大学是山东省属综合性重点大学,山东省首批应用基础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外语学院成立于2002年,拥有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现有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两种类型。2003年获批“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德语语言文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06年获批“英语语言文学”和“日语语言文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10年获批设立“翻译硕士(MTI)”学位点,2011年开始,陆续招收全日制英语笔译、英语口译、日语笔译、日语口译、朝鲜语笔译、朝鲜语笔译、德语笔译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2013年获批“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并开始招生教育硕士(学科英语)专业学位研究生。

 

现设有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英语语言文学、德语语言文学、日语语言文学和亚非语言文学5个学术学位硕士培养点和专业学位翻译硕士(MTI)培养领域(包括英语口、笔译;日语口、笔译;朝鲜语口、笔译;德语笔译7个方向)和教育硕士(学科英语)培养领域。

 

二、学费标准

全日制学术学位研究生

0.8/

全日制专业硕士研究生

1/

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

2/

三、奖学金

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并符合相关条件的全日制研究生,可获得研究生国家助学金资助;表现优异、符合条件的研究生可参加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为激励研究生勤奋学习、潜心科研、勇于创新、积极进取,学校设立研究生学业奖学金。此外,我校每年为研究生提供一定数量的三助岗位。研究生可申请从事助教、助研、助管工作;按国家政策规定,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可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

四、出国交流

外语学院与国外院校开展了广泛的学术交流,目前共有师生互派、长短期访学等30个项目。与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英国华威大学、日本山口县立大学、韩国成均馆大学、韩国建国大学、韩国东国大学等均有研究生合作交流项目,定期选派在校研究生出国交流访学。

德语语言文学学科是山东省和语学德国巴伐利亚州教育合作项目,2004年起招收跨文化交际学、德语国家文学、德语语言学、跨文化翻译学四个专业研究方向的硕士研究生,并与德国拜罗伊特大学、慕尼黑应用语言大学合作培养。学生在国内修满三个学期后,将按照学业成绩分别派往慕尼黑应用语言大学或拜罗伊特大学研修2个学期,并由巴伐利亚州政府提供10个月或5个月的全额奖学金。2017年开始招收德语笔译专业硕士研究生。经选拔,部分德语笔译学生可获得鲁巴项目奖学金,赴慕尼黑应用语言大学学习一学期。

 

 

 

上一条:青岛大学外语学院关于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相关事项的通知 下一条:2020年外语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初选名单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