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青岛大学外语学院2022年接收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通知

2021年09月18日 09:43 科研办 点击:[]


一 学院概况

青岛大学外语学院成立于2002年,其前身为1985年的青岛大学外文系。学院以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外语人才为宗旨,注重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

二 机构设置

学院现有英语、日语、朝鲜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俄语7个语种,英语系(普通类)、英语系(师范类)、日语系、朝鲜语系、德语系、法语系及西班牙语系(西班牙语、中外合作办学西语拉美贸易方向)7个教学系。研究生教育包括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两种类型:

学术学位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下设: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英语语言文学、日语语言文学、亚非语言文学、德语语言文学5个硕士培养点。

专业学位下设:教育硕士(学科教学•英语)和翻译硕士培养点,翻译硕士涵盖英语口译、英语笔译,日语口译、日语笔译,朝鲜语口译、朝鲜语笔译,以及德语笔译7个方向。此外,我院自2018年开始招收非全日制英语笔译和非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英语)

三 师资力量

学院有硕士生导师42人、教授15人,副教授20人,聘请外籍教师15人。 

近5年来,我院教师主持、承担国家及教育部社科基金项目25项、山东省社科等省部级科研、教改项目39项;共获得省部级以及高校人文社科奖4项、其他教学科研奖20余项;出版专著、教材71部;在国内外高层次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69篇。

 四 接受推免研究生专业与人数

学院2022年可接受应届本科生报考的专业均可接收具有推免生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生。各专业接收人数原则上不超过招生计划数的50%。

 五 申请条件

 1.普通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并在本科就读学校取得推荐免试资格。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品行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及受处分记录。

4.符合我校当年招生简章和招生专业目录中规定的报考条件。

 六 申请与选拔考核程序

1.个人申请:学生获得推免生资格后,登录“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注册个人基本信息并申报青岛大学。

2.资格审核及复试:学校对申请信息进行审核后,将通过“推免服务系统”通知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来校参加复试和体检(具体复试和体检安排另行通知)。

3.录取:我校将根据复试结果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网上接受待录取后,即进入我校待录取名单,待录取名单公示无异议后上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审核,审核通过后,确定我校推免生资格。

七 申请者复试时须提交的材料

1.思想政治情况审核表(见附件2)。

2.《青岛大学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生申请表》2份(见附件3),其中推荐人应在该专业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或相当职称。

3.本科期间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加盖院校教务处公章并密封)。

4.如有已经发表的论文、著作或在学期间取得的其他业绩,须携带原件并提供复印件一份。

5.外语水平证明原件并提供复印件一份,如大学英语四、六级,专四、专八成绩单等。

 八 奖助政策

(1)一等新生学业奖学金,推荐免试研究生均可获得;

(2)国家奖学金,用于奖励攻读研究生期间表现优异的符合评选条件的研究生;

(3)国家助学金,硕士研究生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6000元;

(4)助教、助管、助研:助教助管津贴分10个月按月发放,发放标准为硕士生300~400元/月。助研津贴由导师自行确定并发放;

(5)优先推荐进行校际联合培养和国际交流。

 九 时间安排

1.9月28日-10月9日,我校各招生单位将根据前期推免报名情况,择优向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可直接与我院研究生办公室联系。请申请学生保持联系方式畅通。

2.10月15日前,我院各学科组织学生复试。复试方式将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采用现场复试和网络复试相结合的方式。

3.9月28日起,拟录取的推免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及时接受我院发送的复试通知和拟录取通知,完成推免拟录取程序。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拟录取程序的,拟录取资格无效。

 十 其他

1.申请人务必保证填写资料的真实性,对提交虚假材料或弄虚作假者,无论何时,一经发现,即取消录取资格或学籍,并按教育部相关规定严肃处理。已经被确定为我校推免生者,在毕业前如果受到警告及以上处分或有重修科目或不能正常毕业,将取消其推荐免试生资格。

2.已被我校接收的推免生,不得再报名参加当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招生,否则将取消其推免录取资格。

3.所需提交的材料以及时间进程和相关要求,请随时关注青岛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grad.qdu.edu.cn/index.do?groupId=2)青岛大学外语学院官网(http://sfl.qdu.edu.cn/)

 

      联系方式

      推免工作联系人:刘老师

      联系电话:0532-85953379

 

上一条:2022年青岛大学外语学院研究生招生直播咨询会 下一条:2021年青大外院招生最全信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