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项目

科学研究

外语学院首届教学科研工作研讨会举行

2014年06月23日 22:52 寇磊 点击:[]


       近日,为了加强外语科学人才培养和外语科研教学研究,外语学院第一届科研研讨会在博文楼521会议室举行,外语学院教职员工60多人参加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根据外语学院十二五规划、特色专业、重点学科及青大名校工程重点建设专业的建设目标,结合老师们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实际,围绕外语科研与人才培养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本次研讨会分为三个部分:在科研部分,多位老师结合自身实际与大家分享了社科基金申报与选题的技巧以及外语类学科的研究方法。在个案研究部分,六个语系的多位老师们向与会者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最新的研究进展。在课堂教学部分,老师们各抒己见,就互动教学,合作教学,研究生翻译教学等多个论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本次研讨会的目的就是要落实学校十二五规划精神,积极推动人文社科研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发展增砖添瓦。

上一条:外语学院获批2014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两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