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英语系

师资队伍

吕云

2020年03月04日 22:53  点击:[]

 

文学博士,副教授,专业硕士学位导师,英语系副主任

 

讲授课程

主讲基础英语,英语短篇小说选读,圣经文化入门,非文学翻译,外国文学经典名著选读, 英语语音等课程。

 研究方向

英美文学,文艺理论,英语教学。自工作以来发表论文十几篇,参与教辅教材编写两部。近七年来参与教育部和省级立项两项,校级立项四项。

主要论文

1. 汉英语言中颜色词语的对比研究,独立,《高等教育科学》,2006年第6期。

2. 基础英语课中的文化输入,独立,《时代文学》2008.3。(北大核心期刊)

3. 师法自然,探索自我---评华兹华斯的自然观,独立,《山东文学》2008.6。(北大核心期刊)

4. 都柏林人精神状态的形象描述---析《死者》中的精神瘫痪及其象征手法,独立,《理论学刊》2008.7。(北大核心期刊)

5. 论英语专业学生元认知学习策略培训,独立,《中国成人教育》,2008年第22期。(北大核心期刊)

6. 解读《红字》中的象征主义创作技巧,独立,《时代文学》2009年8月。(北大核心期刊)

7. 论情感态度价值观目标的价值取向,第二位,《山东社会科学》,2010年12月。(CSSCI来源期刊)

8. 整体性视角下的文化观---论诺斯洛普•弗莱文化批评,独立,《东岳论丛》2011年7月。 (CSSCI来源期刊)

9. 文化生态视角下青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独立,《理论学刊》, 2016年第3期。(CSSCI来源期刊)

 参与项目

1.  《文化生态视阈下的青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策略研究》,青岛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2014年立项,主持人。

2. 教育生态学视域下的大学英语课堂生态化模式研究(批准号13CWJJ27),《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2013.12立项,第二位。

3. “基于《新视野商务英语》精品课程建设的职业教育优质教学路径研究”,教育部十二五重点课题“精品课程建设促进职业教育优质教学路径研究”子课题,2014.6立项,第二位。

 主要获奖和荣誉

市社科科研优秀论文三等奖,多次获评年度考核优秀,校优秀教学大纲二等奖等荣誉。

 

 

上一条:陈黎 下一条:秦丽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