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人才培养

翻译硕士(MTI)-法语笔译

2021年07月22日 15:38  点击:[]

法语笔译


       代码:055107    学位类型:专业学位    授权级别:硕士


本学科自2022年开始招收法语笔译方向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提供全日制3年制的专业学位教育。目前,本学科共有专职教师9人,其中副教授3人;具有博士学历的教师共5人,占比55.6%。同时聘有来自山东省外事办公室、中译语通科技(青岛)有限公司、加拿大魁北克省驻青岛办事处等中外政府部门和机构的校外兼职教师。

本学科兼职教师及校外导师均具有丰富的口笔译实践经历和教学经验,教科研成果显著,已完成山东省社科基金项目1项,现主持山东省社科基金项目1项,出版专著、译著10余部;承担高等教育出版社教材项目2项,上线中国大学MOOC平台3门课程。本学科还与中国北方工业有限公司、新加坡韦立集团、海尔集团等大型企业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并建有实习基地,可为在校生提供众多实习机会。

本学科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拥有众多国际交流项目,可为学生进行出国交流学习提供良好平台。学生在经过2个学期课程之后,经选拔可获得赴法留学机会。


下一条:2018版青岛大学翻译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