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快讯

党建工作

外语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第三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2019年11月04日 10:06 党政办 点击:[]

 

 

11月1日下午,外语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围绕“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院党委书记王传永主持学习会。院党委领导班子、各支部书记、各系办主任、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学习研讨。

 

 

  在集中学习研讨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学习材料,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理论学习和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作重点发言。

  院党委书记王传永指出,去年的“秦岭违建别墅整治事件”警示我们,正是因为政治纪律这根弦松了,才让地方政府在中央三令五申的情况下,依然敷衍了事,在落实上不认真、不彻底,在执行上打折扣、搞变通;正是因为政治规矩这个意识淡薄了,才使得部分领导干部表态多、行动少、空喊口号,甚至与不法者沆瀣一气、成为违法违规行为的保护伞。对我们高校的党员干部而言,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就是要把牢社会主义方向,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就是要当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积极维护核心、强化政治意识,坚持人民立场、践行宗旨意识。

  党委副书记、院长卞建华表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要把握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核心要义,从政治高度抓好党纪面前人人平等,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人民立场,始终为人民服务,真正树立以师生为本的理念,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和广大学生的根本利益。

  其他与会人员围绕主题展开研讨交流,畅谈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重视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基本建设经验。进入新的历史时期,要始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对标对表,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得到及时贯彻执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管好身边人身边事,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切实担负起职责范围内全面从严治党的领导责任。

 

上一条:外语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外语思政、一路同行——外语学院教工党员一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讨论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