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快讯

党建工作

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2019年11月19日 16:49 米娟 点击:[]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丰富学习载体,根据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11月14日下午,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教工、学生党员一行40余人赴青岛大学校史馆进行现场专题教育教学活动,顺着光辉的建校历史脉络了解青岛大学光荣而璀璨的前世今生。

18世纪末19世纪初时,青岛还叫胶澳。1898年,清政府被迫将青岛划为德国殖民地。同年,德国海军野战医院建院,后更名为胶澳督署医院,即现在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的前身。1909年,经过多年酝酿和协商,清政府和德国政府共同出资开办了青岛特别高等专门学堂,其中医科是青岛大学医学教育的源头,也是青岛大学的源头。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一同参观了青岛大学校史馆的各个主题展厅。讲解员通过寻根溯源,文脉相传,多源发生等三个专题介绍了自1909年开始青岛大学的发展历程,从历史渊源,合作办学,新时期成果等方面为同学和老师们展现了青岛大学艰苦卓越、不屈不挠、与时俱进的办学辉煌历程,展馆中的图表、模型和视频,把大家带回到历史上的青大,带回到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

 

随后,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的教工、学生党员进行了合影留念并纷纷表示,回顾和了解学校的光辉历史、牢记前辈的丰功伟绩,继承优良传统,弘扬历久弥新的校训,这不仅是一次重温初心的主题教育,更是一次坚定理想信念的再次出发。有机会如此近距离了解和领略学校的发展历程,对于我们实在是一次受益匪浅的经历,了解了我们生活的这一寸土地,进而便抱有了更深沉的爱意敬意。

上一条:外语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第四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下一条:外语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关闭